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副市长郭智深调研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2-03      

2月2日下午,副市长郭智深先后到濮阳县城关镇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我市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郭智深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现阶段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养老院和福利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而且老年人抵抗力弱,是易感人群,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细的作风做好防护工作。他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机构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进出,强化值班值守,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做好封闭式管理的同时,要引导和帮助老人同家属之间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并做好老人体温监测、室内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各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郭智深还到濮阳县部分小区,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和隔离等情况进行了察看。他强调,社区工作人员和值班的志愿者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也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濮阳日报  樊欣欣)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