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处室介绍更多

养老服务科科室职责

       负责拟定全市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和标准;协调推进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指导养老服务、老年福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机构管理工作。

服务承诺

       1、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主动公开行政执法的依据、权限、范围、程序和办理时限,做到依法行政。

       2、着力推进高效优质服务。为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提供政策咨询、建设补贴申领、床位补贴申领等高效优质服务。

       3、全面做好为老服务及宣传工作。一是涉老法律咨询。随时解答老年人提出的涉老法律、政策咨询,对于老年人的来人来信来访,及时办理。对涉老纠纷,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快办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保障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4、严格执行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要求,树立勤政清廉形象。强化廉政教育,深化服务承诺、责任追究、行政问责等制度,提高行政效能,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