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管理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动员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4-01-03      

12月29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管理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文峰主持会议。局领导孟社鸿、张西敬、靖国民、王人杰参加会议。

曹筠慧宣读《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关于对市社会福利院管护工作不力的通报》,并对全市民政系统管理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认真对待上级通报精神,放下包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管理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下联动、一体整改,将其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整改提升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曹筠慧强调,一要把握深入学习的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民政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把握查摆问题的重点,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对照能力作风建设标准、对照“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对照通报指出问题,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全面查摆民生政策是否落实、管理服务是否精准、窗口单位是否作为、干部职工是否敬业等方面的问题。三要把握整改提升的重点,各级各单位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在查摆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强化业务政策学习,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全面综合提升服务机构能力。要坚持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畅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四要把握建章立制重点,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评估、清理,对不适应形势发展或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确保制度务实、管用,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曹筠慧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严警示、细查摆、真整改、见长效、促提升为目的,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坚决防止摆架子、走过场。二要把督导检查贯穿此次大提升活动的全过程,以铁心、铁面、铁腕严督严查各单位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找不准的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的不放过、提升成效不显著的不放过。三要持续锤炼能力作风,大力践行“新、实、细、严、快”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做业务政策的行家,当服务群众的标兵。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西敬对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情况开展廉政恳谈,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机关全体,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民政部门领导班子及其他干部职工在自设分会场参会。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