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及议事协商示范点观摩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3至24日,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社区治理工作人员先后到经开区皇甫街道前皇甫社区、华龙区胜利街道马呼屯村、濮阳县城关镇新华社区等全市10个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及村级议事协商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学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社鸿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按照“有乡镇(街道)指导、有协商阵地、有协商组织、有协商制度、有协商活动、有协商效果、有示范效应”等“七有”标准,通过采取座谈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着重了解各试点(示范点)落实《濮阳市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实施办法》《濮阳市关于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情况。从观摩情况看,各试点(示范点)普遍达到“七有”标准,呈现出各自不同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如华龙区马呼屯村议事协商工作经验被《濮阳日报》刊发,濮阳县新华社区、示范区娄店社区长期坚持民主理财的做法,范县、台前县在滩区迁建社区建设方面积极有益的探索,经开区、南乐县、清丰县、工业园区议事协商常态化等。通过观摩,达到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预期效果,也为其他村(社区)树立了学习借鉴的标杆和榜样。参与观摩各县(区)同志也表示要在学习观摩中将听到、看到、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高,在学习借鉴中不断完善,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加强。

每到一处,孟社鸿同志都对试点(示范点)工作进行现场点评指导,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试点(示范点)进一步梳理工作程序,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规则,创造更多的经典案例,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点)的示范效应。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