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动员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3-26      

3月26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动员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社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社鸿指出,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以绿色、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要采取制作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印发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骨灰寄存、树葬、花葬、草坪葬、小型墓葬等不占或少占土地的生态安葬方式,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劝导祭扫群众不焚烧纸草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推广敬献花鲜花、植树绿化等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同时要加强巡查,随时清扫和收集焚烧灰烬,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环境,充分利用清明节活动,宣传先进殡葬文化,推进我市殡葬改革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濮阳市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祀会议精神,宣读了2019年濮阳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署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承诺书,并要求会后局属各单位组织签署“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承诺书。

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