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印发《李刚、余广庆同志在全市“一创双优”活动督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8-11-30      

濮阳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濮创优办〔2017〕2号  

 

 

关于印发《李刚、余广庆同志在全市“一创双优”活动督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

 

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市直各单位“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市“一创双优”各活动组,市派各督导组:

   3月23日下午,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市“一创双优”活动督导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活动办主任余广庆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现将讲话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濮阳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

                            2017年3月27日

 

 

李刚同志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近一个阶段全市“一创双优”工作,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市重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刚才,广庆同志和剑飞同志分别对今年全市“一创双优”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讲的都很好,我完全同意。借此机会,我简单讲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

大家都知道,目前濮阳处在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创双优”活动怎么做?都有不同的认识,不同的看法。今天这个会议,实际上是一个统一思想的会议,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会议。

(一)开展“一创双优”活动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创双优”活动是2010年开始的,在我市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有必要把“一创双优”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和实施。一直以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一创双优”活动,先后下发了一系列关于持续推进“一创双优”活动的文件。每到全市重大工作部署,市委必会把“一创双优”活动摆到重要位置。在市第七次党代会上,何书记两次提到“一创双优”活动,并明确要求,必须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巩固和拓展“一创双优”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市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要,意味着我们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因此,我们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扎实做好“一创双优”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

(二)开展“一创双优”活动是推动濮阳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一创双优”活动,创新了思想观念,优化了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特别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一创双优”活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几年何书记带领相关部门,包括其他市级领导,加班加点,连夜研究一些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问题,使一些项目及时落地、开工建设,一些项目已经卓见成效;我们还解决了一系列影响赶超发展的关键问题,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建设、信访稳定、民生问题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我市多项经济发展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践证明,“一创双优”活动已成为推动濮阳赶超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成为濮阳的鲜明特色和靓丽品牌,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推进。

(三)开展“一创双优”活动是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们在持续开展“一创双优”活动中,强化工作机制创新,成立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和市派督导组,建立工作总结谋划机制、督导机制、协调机制、例会制度,确保“一创双优”活动机制更完善、措施更有力;成立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整合督查力量,完善台账管理机制,建立督查网络,采取明察暗访、跟踪督查、全程督查、挂牌推进等措施,狠抓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部署的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各司其职,有效配合,确保政令畅通。实践证明,“一创双优”活动革除了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初步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决策、领导、推进、督查落实、奖惩激励工作制度和机制,有效解决了困扰濮阳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已经成为我市推进工作落实的成功模式。

但是,实事求是地讲,一些发展中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从最近几次调度会上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我们现在的干部,脸是不太难看了,门也不太难进了,但事儿还是不太好办;在项目推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是思想保守的问题、不敢担当的问题;个别人还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从思想层面上看,一些部门局长、副局长认识虽然比较到位,但是一些科长和办事人员思想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大家都知道,前几年房产遗留问题成为影响我们市信访稳定的大问题,老百姓买了房子不能交易,不能过户,不能就学等等,成为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因素,市委市政府大门整天被堵。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解决这个问题,在座的相关同志不少都参与了这项工作。通过解决房产遗留问题,不仅把老百姓的房产证办理问题解决了,还追回了几个亿的税款。还有非法集资问题,我们成立了处非办,通过两年多的运作,解决了不稳定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一些非法集资案件的相关问题,处非办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这些都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我们临近市同样存在这方面的问题。通过开展“一创双优”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市解决这些问题相对还是好一些的。

二、聚焦关键环节,推动工作落实

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是开展“一创双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今年开展“一创双优”活动,要紧贴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紧贴关乎濮阳发展的大事要事,紧贴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难事、急事,盯紧台账节点,强化督导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委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

(一)加强教育,组织开展“四新”工作交流大家谈等系列活动。学习教育,不仅可以提升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而且也是最有效的组织形式,能够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因此,在开展“一创双优”活动过程中,一定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意见、政策和机制,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更新观念、优化作风、创新突破、促进发展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努力加快濮阳发展。尤其当前,我们很多同志的思想观念还很保守,创新的力度还不够,思想的解放程度还不够。要广泛开展贯彻新理念、勇挑新重担、增长新本领、推动新跨越的“四新”大论坛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新思想,提升水平,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二)突出实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2+N”等重大项目及选定的黄河滩区第二批迁建试点建设、驻外办事机构区域整合等25项重点工作或重点项目,强化督导,加强考核,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项目推进和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是当前困扰濮阳发展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很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力度很大,招来一些客商、一些项目;但另一方面,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项目手续办理中间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致使这些项目不能及时落地,不能及时发挥效益和作用。这些都需要我们推动和解决。

(三)立足当前,扎实推进市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当前,需要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2017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年。相关部门要重视,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围绕各职能部门工作台账,强化督导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二是强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省只有我市一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是国家的试点。做好这件事情对濮阳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可以有效改善我们的环境。在去年召开的市七次党代会上,我们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尤其要抓好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这个项目国家是有补贴的,国家补贴3%,省补贴1%,我们只拿0.9%。整个项目投资70多亿,历时6年,期限很长,利率很低。特别是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长84公里,两侧规划了100至200米不等的绿化廊道、步行道、机动车道,这将是濮阳一个新的亮点。我市目前森林覆盖率只有27%,将这个项目拿下,将对濮阳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这项工作我们一定要抓好。三是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我市的扶贫攻坚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濮范台这几个县,做了大量的工作,把一些产业扶贫点建到田间地头,起到很好的作用,带动了大批老百姓就业。更难得的是,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和人口大流动问题。要继续发挥“一创双优”督导优势,强化市、县、乡、村联动,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各县(区)和市直单位落实责任,完成今年各项扶贫攻坚任务。

   三、强化保障,确保取得实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一创双优”活动的领导。要配齐配强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和市派督导组力量,确保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和市派各督导组高效运转。各级各单位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一创双优”活动摆到突出位置,完善组织架构,优化流程,及时充实人员和力量,努力做到“一创双优”活动机构不散、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市委办、市政府办和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牵头的“一办六组”,要切实发挥常委组长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一创双优”活动深入推进。在遇到问题时要深入调研,吃透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把问题带回来,一定要说实话,讲真话。需要提交相关会议解决的问题,根据情况安排市重点项目调度会、政府常务会研究解决。要站在濮阳发展大局的高度,结合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主动作为,主动融入,主动推进,主动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在把握正确导向、提供舆论支持、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组织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报道濮阳的发展成就,宣传报道“一创双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汇聚赶超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再讲一个问题,就是我开头讲的濮阳县三实小的问题,今天早晨新闻联播也报道了,省委书记、省长、市委何书记都作了批示,相关部门也已成立领导小组正在做这项工作。市教育局也面向全市印发了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问题排查的通知,各县(区)的副书记会后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开展排查,严防此类问题发生。

同志们,持续开展“一创双优”活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与会的各位同志,以及参与“一创双优”活动的全体人员,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大力弘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再掀“一创双优”活动新高潮,努力为濮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余广庆同志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一创双优”活动督导工作会。这个会议很重要。市委对这个会议很重视,李书记专门对这个会议进行了安排。会上印发了两个文件,一个是《关于调整市“一创双优”活动督导组成员及所督导单位的通知》,一个是针对这次督导工作下发了一个文件,明确了各组的督导任务,对督导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下面,我就这次督导组的调整,以及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督导督查工作,讲四个方面的意见。最后,李书记还要讲,我讲的不对的地方,以李书记讲的为准。

第一,关于这次调整督导组和各督导组的督导范围问题

这次对“一创双优”9个督导组进行调整,主要原因是原来9个组中有几个组的组长因年龄原因办了退休手续。“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经过系统考虑,根据每个组的情况,以及督导组所承担的任务,对督导组及所督导的单位也进行了微调。这次调整之后,9个督导组人员配齐了,力量变强了。抽调的同志,都是水平比较高、工作能力比较强、群众威信比较高、领导组织都很信任的同志。过去,我们督导组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相信

通过这次调整,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

(一)各督导组承担的督导任务。调整之后,我们9个组都承担了三个方面的任务:一个是面上的工作,是共性任务。主要包括四个内容:棚户区改造,各个县(区)都有的;植树造林,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是四大攻坚战之一;精准扶贫,是当前市委中心工作。第二方面是个性任务。什么是个性任务呢?主要是指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通过各种会议,包括领导批示、领导调研过程中提出的一些重点工作,这些工作都是领导安排,都是我们各县(区)、各部门急需抓落实的重点工作。第三个方面的任务是“12+N”重点项目。到目前为止,我们列出的有18项。这些项目,随着我们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还会有所变化,还会再调整。这三个方面的任务,共性任务是每个县(区)都有的,除了精准扶贫以外,任务基本上都差不多;个性任务,我们在分配的时候,尽量考虑到了各个组的分工,你是督导哪个县(区),尽量督导这项任务,但是也不尽然。有些与你督导的县(区)是匹配的,有些是不一致的。这次个性任务列的比较多,9个组总体上说不一定任务在哪个县(区)就正好分到哪个县(区),存在着交叉。包括重点项目“12+N”,我们也是尽量考虑到项目责任单位是哪个县(区)、在哪个县(区)的地盘上,我们就分到哪个组,所以“12+N”重点项目每个组的任务不一样,有些组多,有些组少,主要是因为任务所处位置不均衡。这是这次分配任务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

(二)各督导组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各督导组在接到任务以后,首先不要急于下去。每个组要用几天时间,把这些任务消化掉。怎么消化?要先了解这些任务,因为有些任务可能就项目名称几个字。要了解这些任务市里面是怎么安排的?这些任务在时间上、质量上对各个县(区)有什么样的要求?这些任务到目前为止进展情况是什么?有些项目还需要看看市里是哪位领导牵头、哪个部门牵头的,搞清楚后,要积极与牵头的领导、牵头的部门取得联系。同时,我们围绕这些项目都曾经开过会,会上领导是怎么安排的、怎么要求的?要翻翻过去领导的讲话,积极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把这些事情弄透。对有些任务了解还不够深入的,可以与分管的市领导取得联系,听听市领导对这项任务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督导工作,一定要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保持一致。不然的话,领导要求一个样,我们下去督导一个样,这样我们的责任单位,工作起来就会无所适从。这是我需要提醒的一点。其次,建立好督导台账。把这些任务了解清楚以后,尤其是这些任务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等明确了以后,要建立台账。有了台账,下去督导的时候,心中就有数了。建台账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好督导。先督导哪些事,后督导哪些事,什么时间该去督导什么,有了台账,管理起来就有条不紊了。台账怎么建呢?要像我们“12+N”重点项目的台账一样,项目情况、整体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分管领导等,都要加在台账里面,这是我说的第一个事,做好准备工作,为督导奠定好的基础。

第二,要掌握督导的方法

这次督导,我们安排的都是一些大事,像共性督导的四个任务,都是当前或今后一个时期市委的中心工作。有些事比较急,像植树造林,就是要抓住春季这个有利时机,错过这个时候,你再去督导,还有什么效果?各组督导的这些任务,都是领导交代交办、会议强调的重要工作。“12+N”重点项目,是我们省、市重点项目中的重点。所以下去督导,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到项目上看一看,拍几张照片,回来说说项目进展到哪儿啦,不是这样的,不是让你报报数据就行了。要真实掌握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按照李书记的要求,我们必须真抓、真督、真查,不仅看进度,还要找到这些项目在进展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督导组既有督导责任,也有解决问题的任务,不是简单的下去看看就行了。

(一)我们下去督导时,要扮演好三个角色。一是当好侦察兵。侦察兵的任务首先是看,不动声色,不打招呼,先看看项目的进度。二是当好特派员。9个市派督导组,都是市委派下去的,代表市委的。大家不仅仅有了解项目进度的任务,同时还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解决困难的任务。所以,我们下去就代表市委,是市委派下去的特派员。下去以后在你的能力范围内,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敢于协调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当好特派员。三是当好联络官。发现问题之后,需要和这些任务的分管领导、分管部门、责任单位取得联系的,要及时联系沟通。这些问题怎么解决,自己一时拿不准的时候,就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比如某一个工业项目,可能涉及到土地问题、环保问题、资金问题等,出现了土地方面的问题,我们就要和土地部门结合;出了环保方面的问题,我们就要和环保部门联系。我们要善于联络,如果你仅仅与责任部门联系,责任单位说的,可能与这些协作部门掌握的情况不一致。我们只有既和这些责任单位联系,又和协作部门沟通,才会真正发现问题。还要和“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经常联系。每周市派督导组要以书面的形式把督导情况汇总到“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每个月市“一创双优”办公室要听市派督导组一次汇报;每个季度市“一创双优”领导小组要听市派督导组一次汇报。大家要在3月底做好准备,4月份开始督导;4月底,市活动办公室要听取第一次汇报;6月底,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听取汇报。大家一定要扮演好这三个角色,既要当好侦察兵、特派员,又要当好联络官,把我们各个督导组的作用发挥好。

(二)要善于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进而解决问题。过去,我们各个督导组在汇报工作的时候,可能存在报喜多一些,报忧说的少一些。这次督导不一样,这次督导的任务都是大事,工作推不动,回来后光报喜不报忧,就起不到督查的效果。希望大家要敢于发现问题,能在督查层面解决的小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建议我们及时反映上来。问题反映上来以后,怎么办?这些问题属于哪个县(区),属于哪个分管领导、分管部门,市“一创双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对他们下书面的督导通知,这样就把督导的结果运用好了。同时,我们也从市“一创双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这个层面,把各督导组决策不了、协调不了、解决不了的问题,分解到相关的领导和部门,真正地把这些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问题解决好。

(三)要善于发现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正面的典型,我们要好好宣传。大家都记得,去年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搞了一次“四新”报告会,都是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上台给大家介绍经验,介绍自己在基层是怎样创新工作、努力工作的。如果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督导,发现了好的典型,下一步就要再次召开这样的报告会。希望大家把这些典型推上来。另外就是负面的典型,哪些工作进展慢,进展慢到底什么原因,也要在报告会上讲讲。正面的典型介绍经验,负面的典型作表态。过去“一创双优”活动都有要求,对于工作不力的,发现有问题的部门或干部,要通过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进行处理,同时要向纪委等部门反映;对表现好的干部,通过督导发现的比较务实、能干的,在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比较好的干部,我们要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都是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这些部门的领导还都是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成员,这些部门的常务副职也都是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的副主任。所以,要运用好督查的手段。只有运用好了这些手段,才能树立起市派督导组的威信。如果你三番五次下去督导起不到作用,慢慢的督导组就没有威信,说话也没有份量了,督导也就起不到作用了。在这方面,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要敢于给大家撑腰,各督导组如果发现在重点工作推动过程中,基层单位确实存在工作不力的,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可以直接派人下去搞调研、摸情况,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关键是各督导组要把这些问题反映上来。这是我想说的第二个事,就是要掌握好督导的方法,善于发现问题,善于协调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第三、要支持配合好市派各督导组开展工作

要协调好各督导组的工作,这个主要是对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说的。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要定期听取汇报,实行周汇报、月例会制度;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每个季度听一次汇报。各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对“一创双优”活动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要及时向市活动办反映。这次任务分工,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没有征求各督导组的意见,所以大家发现在督导安排上有什么不妥、不合适的地方,督导工作当中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要及时反映。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也要把各组每周、每个月报上来的情况及时进行汇总,汇总情况要发到市委主要领导和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每一位成员。所以各督导组每周、每个月都要有情况汇报。如果没及时汇报,领导听不到下面的声音,就说明督导组在工作上、安排上有问题了。同时,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要为各督导组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大家在开展“一创双优”活动中有什么问题,会后也好,工作当中也好,要及时向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提出来。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要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向我汇报解决。

今天,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一创双优”活动办主任也都参加了会议。让各级各单位活动办主任过来,主要有两个意思:一是各级“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要真正发挥作用。尤其各县(区)要结合本地情况,参照市里的作法,启动“一创双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一创双优”各个工作组和督导组的作用。二是今天安排的各项工作都涉及到各县(区),各县(区)的“一创双优”活动办主任要支持好9个督导组的工作。不管哪个县(区),相关的领导要把情况讲清楚,相关的人员要配合好、支持好督导组的工作。对于市派督导组提出来的改进意见,涉及到哪个县(区)的,县(区)活动办公室都有协助落实的义务,要写在纸上,记在心上。市派督导组去督导,只把问题向督导组说了就啥都不管了,就都是督导组的事了,这样不行。每个督导组的任务都很重,都有很多工作,督导组不可能天天下去,每次去了以后提到的问题,各县(区)督导组一定要记下来,要把市派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为本地“一创双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好。同时,各县(区)也要迅速启动本地的“一创双优”活动。

第四,在做好督导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树立良好的形象

9个督导组都是市委派下去的,督导组的每一位同志都是市委精心挑选的,能力强,作风硬,组织信任,在做好督导工作的同时,要树好自己的形象。怎么树形象呢?

(一)要认真负责,敢督敢管,敢说硬话,发现问题不留情面。要务实工作,不要一到哪个县(区)非要见书记(县区长),需要视情况而定。一般了解情况的工作,谁分管的、具体管的就找谁;如果任务不好落实,需要组织出面协调的,可以找主要领导。我们在督导工作中也要体谅各个县(区)的困难。我们的目的是了解情况,促进工作,一般性的督导是到现场去,找基层的同志了解情况。有问题了,有大问题、大困难了,当地分管领导感觉到需要主要领导出面了,市派督导组可以找当地的主要领导,甚至可以找分管的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大家要把握好这个分寸,把握好这个度,就是既不耽误督导工作,又不过于给基层领导添麻烦。

(二)要注意遵守纪律,遵守八项规定、各项制度的要求。工作当中一切从实际出发,既干好工作,又管好自己,严格执行制度。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给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说,在实际工作当中需要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支持的都能说。刚才剑飞同志宣读了市派各督导组的重点督导任务,文件中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督导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抓住关键,强力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协调,严格奖惩,完善督导工作制度,我就不再重复了。

希望通过这次会议,通过9个市派督导组下去督导,真正把我市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领导交办的一些重大任务、重点项目都落实好,为濮阳的赶超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市“一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定期与大家沟通,定期听汇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一创双优”工作、把督导工作做得更好!

 

 

濮阳市“一创双优”活动办公室        2017年3月27日印发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