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濮阳民政

(一)提出申请

    填写《濮阳市民政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建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1),申请表可向受理机构处申请领取,也可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具体方式有三种:

    ⒈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通过网上发送至pymzxx@163.com即可。

    ⒉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清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⒊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面提出申请。

    (二)申请的处理

    ⒈审查。本机关在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申请人单件申请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要求的,鉴于针对不同要求的答复部门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的要求分别提出申请。

    ⒉申请的处理。本机关对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①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②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部分公开的理由;

    ③属于免于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④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⑤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

    ⒊答复方式。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可提供纸质、光盘或其他介质形式的政府信息,并可通过自行领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