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倾心救助守初心 送爱回家践使命——南乐县民政局护送流浪乞讨人员成功返乡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4-02-09      

2月8日,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接到公安局送来的一名流浪乞讨人员,经仔细询问、信息核对,了解到该人员为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人,考虑到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人人念亲归,家家盼团圆。县民政局领导决定立即将其护送归乡,早日与家人团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护送是县民政局救助管理工作的缩影。据悉,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基础信息在寻亲工作中的作用,认真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夯实救助寻亲工作基础。对救助的流浪乞讨滞留超过3个月的人员,逐一登记造册,根据受助人员的不同情况和类别,梳理相关信息,全面排查核实,及时调整寻亲策略。面对像上述受助人这样无法提供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县民政局主动联合公安部门,综合运用DNA比对、人脸识别、大数据筛查等方法,共同为他们搭建回家的“桥梁”。2023年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2人,护送返乡18人,寻亲成功9人,落户安置3人、站内救助2人。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