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5-08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墙,确保机构入住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清丰县民政局通过学习中央、省、市安全文件、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和联合检查的方式,提高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培训。清丰县民政局多次组织全县乡(镇)民政所长、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刻吸取“418”北京市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将安全生产工作触及灵魂深处,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二是全面召开安全会议。4月27日,县民政局召开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五一”节前敬老院自查工作,要求各敬老院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安全等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切实落实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三是全面开展联合检查。4月27日-28日,清丰县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协调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联合下乡对全县27所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机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食品留样、火灾应急预案、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方面相关情况,并逐一摸底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强化督导检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务必认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规范管理力度,做好“五一”假期24小时值班工作,“五一”假期期间,县民政局值班人员对全县27处养老机构随机抽取调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