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5下午,南乐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乐县消防队专家进行授课,全县20家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河南省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等安全生产知识。首先,由消防专家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实际,对安全管理、火灾案例分析、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其次,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河南省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进行详细解读以及机构如何做好“日巡查、周例会”进行了现场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思想,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