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经开区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3-22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3月21日下午,经开区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之“捐赠一缕书香·成就一份梦想”图书捐赠活动,为乡村一群渴望知识的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奉献爱心,让留守儿童在充满亲情和温暖中健康成长,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营造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经开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冉冉、区儿童福利科、胡村乡社工站、爱心口腔志愿服务队、大书堂书画艺术中心参加了活动。

捐书润心田,留爱溢满园。在胡村乡北豆固小学校园院内,孩子们正在认真的上课,当志愿者们走到看到有一个班级只有一个小朋友时,在场的都不禁泪目了,在和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张校长交流中得知整个学校只有11个学生,缺乏课外读物时,经开区民政局、胡村乡社工站及时开展联合志愿捐书活动,当看到充满对知识渴望的孩子们接到图书和学习用具后,迫不及待的把新铅笔装进心爱的笔袋,爱不释手地翻阅心爱的图书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充满了感动。

活动现场,刘冉冉告诉孩子们要爱惜书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把书中的知识学到心里,记到脑里,用在生活里,用知识改变来改变命运,不辜负社会的期待。

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亲切的沟通,详细询问孩子们的需求、生活、学习及身体状况。经开区民政局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扎实有效组织社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工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发挥社工组织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经开区社工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共捐赠图书120余册,笔袋15个以及15盒铅笔。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