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用心呵护,全力守护 ——范县民政局为“一老一小”健康护航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1-30      

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以来,范县民政局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查找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切实做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一机构,困境儿童健康兜底保障坚强有力

儿童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健康保障人群,范县民政局强化“乙类乙管”政策知识培训,健全分类保障措施,切实守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保障。除依托社工站对辖区17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健康监测、家庭防疫消杀、协助就医外,重点筛查出65名监护缺失或家庭成员无法履行监护能力的困境儿童接入县社会综合福利中心实施健康兜底保障。该中心通过实行封闭式管理,按30天的需求量储备了医疗、防护、生活等物资,分批、分时段错位就餐,每天健康两次健康监测,与县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协议,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等系列措施,为全县困境儿童筑牢疫情“防火墙” 撑起健康“保护伞”。

开班第一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到福利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一专班,全方位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调整,我局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五个工作组,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持续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不停歇。成立13个督查组,由科级干部分机构带队,春节前后不停歇,赴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现场督查,督促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各养老服务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服务对象健康监测。动态摸排掌实情。全面摸排全县13家养老机构300余名入住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以及解热镇痛类药品、氧气袋、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需求,协助做好相关采购工作。救治渠道保畅通。指导各机构与驻地周边卫生室加强合作,确保轻微病症及时得到救助。与辖区卫生院加强联系,建立养老机构转诊救治“一对一”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做好感染老年人转运、救治等工作。

一条线,“一老一小”身体健康全掌握

由办公室牵头,建立职能股室联络微信群,一条主线掌握全局;各职能股室分类建立了由社工组织、民政所工作人员组成的业务工作微信群,一条条支线直触“末梢”。主线与支线无缝衔接,实时掌握全县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状况,并链接社工站提供各类服务活动。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