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区领导检查指导华龙区养老机构用电用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12-09      

为全力消除养老机构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切实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提升华龙区养老机构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积极为养老机构老人营造安全、温暖的过节环境,12 月 8 日上午,副区长海军带队先后检查了登月养老服务中心、梦焱老年公寓、百祥托福养老院、福园养老公寓4家养老机构用电用气安全工作和新建区级养老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办、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四家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齐、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 线路是否老化、电源开关是否损坏等情况,以及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 针对个别养老机构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海军强调,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做好应对、防范恶劣天气措施,加强防火、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的学习;要引导在院老人形成安全用电、用火的良好习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对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出入机构人员的管理,做好“两码”联查、体温测量和登记备案等工作,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 检查组来到区级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建设进度, 该项目占地9057.02平方米,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养老床位150张,目前2层框架建设已完成, 预计明年7月底全面完工。 海军指出,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加快建设进度。

海军要求,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预防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深入细致排查用气、用电等安全隐患,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抓好整改;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不定时抽查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常态化,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