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生活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8-18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落实局党组和班子成员承担起巡察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经过精心准备并报区委巡察办同意,8月17日下午,我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相恩主持会议。巡察组副组长林成果、政府办副主任郭晓啸、区委组织部倪丹阳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会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为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召开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制定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党组成员按照“方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主动对标认领,深入剖析原因,着力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认真纠正、纠错、纠偏。同时,开展交心谈心,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立足工作和思想实际,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谈透,把相应的责任谈透,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要求谈透,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张书会同志代表民政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与会党组成员逐一发言,紧紧围绕巡察反馈4个方面45个问题逐一认领,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政府办副主任郭晓啸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改工作,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正视问题,全面疏理排查,确保实效;三是严肃纪律规矩,认真碰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最后,张书会代表局党组表示: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坚持团结协作,把局班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提高班子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扎实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巩固巡察成果。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