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民政、检察深度合作开联席 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台阶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7-2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和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职能优势,7月26日上午,台前县民政局、检察院、濮阳市星火社工在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深度合作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全体成员,县检察院正科级检察员、第三检察部主任姜士岗,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朱永坤,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3名社工参加了会议。

民政局刘金华股长介绍了民政部门对留守儿童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检察院介绍了高检院未成年保护工作机制和要求,以及引入司法社工开展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职责、业务范围、业务开展等。

参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和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职能优势,探索政府保护与司法社工合作模式,深化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了增强合作的紧密性,有效促进未保深度合作工作的有序、密切开展,台前县检察院聘任2名“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工”并颁发证书。

县民政局、县检察院通过召开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深度合作联席会议,链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资源,加强沟通、形成了合力发挥部门各自优势,用切实行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