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范县民政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7-25      

为推进行政执法人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专业水平,范县民政局按照找差距、补短板的思路,针对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理论、执法技能、执法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组织对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能力培训和水平测试。

范县民政局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学+自学”等多种模式开展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学习,重点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通用执法知识。通过学习,行政执法人员全面准确地掌握了行政执法标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相关知识,夯实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提升了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

范县民政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学习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每日在微信学习交流群发布执法知识,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组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每日答题测试。

为检验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专业水平,范县民政局组织局机关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岗位技能集中考试,考试中大家认真审题、严谨作答、诚信考试,通过学习和考试,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持续提升执法水平。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他们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下一步,范县民政局将继续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出忠于法律、明白政策、严格执法的岗位强兵、业务能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行政执法队伍。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