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22日上午,在区政府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华龙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议。副区长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会主持会议。

张书会通报华龙区上半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全区养老服务体系“五个一”目标任务进展顺利,但是目前仍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存在标准不高的情况,下半年,各乡镇(街道)要树立问题导向,要在巩固成果、提升改造、发挥实效上下功夫,全面实现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全覆盖。

会上,海军指出,一是打造“华龙模式”,精准推广服务。区委、区政府把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了一项政治任务和“书记工程”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各乡镇(街道)按照“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的原则,积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在完成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发挥好各级养老服务设施的作用,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三是要全面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农村幸福院作用,农村互助养老再创新。

海军强调,各乡(镇)办要迅速召开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总结经验抓养老,不断挖掘、培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设施运营、农村养老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亮点经验。

区督查局、区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和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