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开发区民政局多举措推动社工站建设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7-14      

一是创新人员配置模式,加强社工站队伍建设。社工站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运用“1+2+1”工作小组人员配置模式,即1个专业社工辅导,2个本地志愿者骨干,1个专业督导,强化社工队伍建设,形成相互配合、互为补充的模式,开展服务;二是链接社会资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运用社会资源,促进“五社联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一个枢纽型、支持型的街道级社工站,通过社工站建设,带动提升街道社区治理整体水平,真正造福辖区百姓;三是紧盯市定目标,确保社工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民政局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前往胡村乡、皇甫街道办事处、王助镇、昆吾办等社工站实地查看场地建设情况,并就社工站建设情况和人员配置等工作进行探讨,确保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开发区社工站开展社区活动51场、社区宣传34场,活动参与总人次达14000余人。走访185户,开展个案工作7个,个案咨询40余次,小组活动28次。自媒体宣传报道75篇,濮阳市委门户网报道5篇。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