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5月份完成情况取得全市第一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6-24      

5月份全市养老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进展情况公布,我县在全市五县四区综合名次位列第一。

全市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完成情况排名主要围绕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老年人入网等方面进行打分,5月份我县综合得分95分,排名全市第一。

今年来,台前县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书记领办民生实事”重点任务来抓,积极探索体系化支撑、网络化推进、品牌化运营、智慧化联动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全力推动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负责制”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台前县《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打造具有台前特色,符合台前实际县情的“凤台颐养”为养老服务品牌和探索推行“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形成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互动互融的养老服务新业态;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框架,实现“三级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形成了“1+3+N”新框架,即县有老年养护楼等养老服务机构,乡、镇、办有敬老院,村有幸福院三级服务平台,居家和社区工作服务站N家。科学规划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