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调研南乐县 “党建+社会救助”改革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4-27      

4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社鸿调研我县“党建+社会救助”改革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运昌陪同调研、局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民政所长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孟社鸿听取我局关于“党建+社会救助”改革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党建+社会救助”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市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宏伟对我局“党建+社会救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工作汇报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党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指导,把社会救助工作纳入基层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建立党建+网格覆盖的工作模式。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共识,共同发力向上级民政部门和上级财政部门争取资金支持;主动向县政府汇报历年来的各项救助政策、预拨资金等,为“党建+社会救助”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奠定基础。三是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工作机制,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孟社鸿指出,要以目前取得的成绩为激励,以涉险滩、闯难关的勇气和精神,深入推进“党建+社会救助”工作,以改革助推社会救助制度完善和救助服务质量提升,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最后,郭运昌强调,社会救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作为民政干部,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在加大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党建+社会救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党建+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民政人的形象。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组织部门党建网络系统,加强部门协同,多方发力,将“党建+社会救助”工作做到更高水平,推动全县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