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进行汛期演练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加强养老机构防汛工作,增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服务人员、院民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按照《濮阳市民政局防汛应预案》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4月24日,台前县民政局到嘉和颐养中心、民安老年养护服务有限公司等养老机构组织开展了防汛安全演练,时刻做好防汛准备。

此次演练由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服务人员、院民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根据应急预案,演练分为应急疏散、人员清点、行动不便人员救助等几个方面。

在演练现场,针对养老机构年纪较大、安全防范意识差,防汛应对知识欠缺的特殊性,养老机构负责人靠前指挥,手拿喇叭细心的为他们讲解应对汛情的注意事项,提醒服务对象不要慌乱、心态保持镇静,听从指挥,危急时刻更要互帮互助,团结凝聚。

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提前分组,迅速跑向各个院民房间呼喊老人,快速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大家互相搀扶着,不慌不乱,有序撤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专人专车进行护送,确保了全员撤退到预定的“安全地带”。

此次防汛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县养老机构防汛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等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反应迅速,为汛情做好了安全防护的全面准备,确保我县养老机构内院民安全和财产等不受损失。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