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民政局积极推进孤儿保障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11-18      

台前县民政局不断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实实在在地让社会散居孤儿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确保不漏一户,不拉下一人。县民政局始终将孤儿生活保障列为民生工作之重,积极贯彻落实孤儿保障政策,对全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不定期走访,并建立走访台账。

二是健全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及时足额发送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不断满足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需要。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村务公开、发放宣传页等有效方式宣传,做到政策入村入户。

止目前,十月份孤儿人数33人,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32.3万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7人,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107万元。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