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平安过冬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11-10      

为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县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平安过冬。

一是摸清底数,对全县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一项一人,不留死角死面,对防寒御寒物品不充足的人员,及时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取暖物品;二是深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各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日前,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全县各乡(镇)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等冬季取暖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确保用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三是对全县各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备齐各类防控物资,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加大街面主动巡查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对重点区域、夜间时段的集中巡查救助,特别是做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的救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