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携手孟轲乡社工站开展迎国庆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9-30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广大居民的生活,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28日上午,华龙区民政局、孟轲乡民政所、社工站联合杨干城村委会举办"迎国庆、颂祖国、红色记忆代代传"活动。

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继锋、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韩玉伟、儿童福利股股长吴琰、孟轲乡民政所长惠桂英参加了此次活动。王继锋、韩玉伟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词。活动安排了一曲军歌忆往昔拉开序幕。濮阳市善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庆云向在座的各位老兵宣讲养生理念,并带领大家一起做养生功法八段锦活动,教大家树立自主健身意识,了解如何通过运动预防疾病。接下来军旅生涯经典故事回放,请老兵们讲述过去的故事,讲解中,老人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希望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抢答国庆类问题、节目表演等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舆论氛围。市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了力量,促进居民与老兵之间的军民情,培养其爱国情怀,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人文环境,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当前推动社会工作与基层民政建设紧密结合,强化基层民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民政局按照 “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思路,选取了孟轲乡社工站试点,建成后运行较好,下一步胜利路社工站、大庆路社工站也将陆续投入使用。今后,民政局将引导社工站为社区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服务,将服务辐射到更多的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