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过节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9-18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全县16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力保养老机构院民安全过节。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 确保落实到位。局党组于中秋节前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由分管局长和股室负责人带队,分赴全县各养老机构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检查不走过场;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局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应急值班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关于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及早着手应对,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严格实行外出报备制,全局干部职工离濮阳市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先报备后外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排查整改到位。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宣传和教育,要求各养老机构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宣传挂图,提升入住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节假期间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16所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全县养老机构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力、未能按期整改到位的养老机构负责人一一进行谈话和责任告知,确保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