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民政局全力做好民政领域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7-29      

为提高全县民政系统汛期应急反应和紧急处置能力,保障受灾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台前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民政领域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开展汛前检查。县民政局和乡镇民政所立即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防汛检查,特别要联合相关部门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重点民政服务对象存在的洪涝、暴雨等自然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及早发现问题,尽快排除隐患,确保安全渡汛。

二是组建救灾应急队伍。县民政局和乡镇民政所组建专门的救灾应急工作队伍,并充分发挥专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作用,认真组织培训和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防汛救灾教育宣传。广泛开展宣传和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我救助能力。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