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召开低保、特困、临时救助 政策培训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7-29      

为进一步规范各乡(镇)办在低保、特困审批权限下放后的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27日上午,华龙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培训。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工作副职吴海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1个乡(镇)办民政所长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工作人员就低保救助、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认真宣传讲解,并对平时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解疑答惑,同时还针对权力下放后的低保、特困办理、档案填写、表格上报等工作进行了梳理。

吴海臣指出,开展低保、特困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是经省、市安排,区政府研究决定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提高便民、惠民服务水平的需要;是一项惠及弱势群体的民生工程;是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具体体现。

吴海臣要求,各镇(街道)、村(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熟悉办事流程,熟练掌握各种表格的填写、注意事项、关键环节,做到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实现“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社会救助政策相关知识,对社会救助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流程有了更好的把握,为今后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得到了预期效果。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