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7-06      

近日,县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本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南乐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局科级干部每天深入各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准、抓实,全面筑牢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的防线。

二、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截止7月4日,县民政局周六、周日正常上班,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到岗到位,通讯设备保持24小时畅通。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局分管领导分包乡镇、各股室联系乡镇制度优势,联合应急、消防、住建、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在消防、食品、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盲区。

四、提升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定期组织全县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业务培训,邀请消防、住建等相关专业人士为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力提升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各养老机构每季度认真组织一次消防演练,并在院内张贴消防防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栓使用方法等安全宣传海报,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工作人员和院民普及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