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21日上午,局长胡立勇主持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行政执法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七一”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进行安排。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胡立勇要求,一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为民办实事放在第一位,坚持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民生问题,更要做好问需于民,优化服务项目,观注群众日常事,把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牢固树立工作理念,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城乡低保统筹发展,社会治理创新和发展不断深化。

关于行政执法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在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后,胡力勇强调,要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领域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针对自查突出问题,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制约体系;三是守住纪律红线,确保公正用权、廉洁执法,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要制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二是要认真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找出不放心、不兜底情况,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大排查;三是健全消防安全组织和消防工作制度;四是要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活动。

会议还对信访维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进行了安排部署。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