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4-07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期间,为了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清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方式,大力抓好安全排查、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县祭扫活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3月19日全国清明节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县工作会议后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并及时成立了祭扫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和志愿服务队,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聘请专业人员对我县两处迁葬公墓和殡仪馆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对设施设备、电器线路、易燃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提前对迁葬公墓的杂草进行处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到人,即刻整改,全面消除隐患,确保祭扫安全。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清明节前后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到各乡镇、殡仪馆、迁葬公墓等祭扫场所,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条例、惠民殡葬补贴等有关政策,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的新风,宣传错峰祭扫、避免扎堆祭扫,严控疫情发生。

四是文明祭扫到位。推行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设置鲜花发放点,免费给群众发放鲜花1万朵,替代传统的焚烧纸币的行为,发放宣传页2万张,悬挂宣传条幅100条,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营造一个环保平安的清明节。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