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2021年度华龙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4-02      

3月31日,华龙区召开2021年度民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期间特别是2021年民政工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勇进行工作部署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政府副区长杜宗欣对民政工作的批示信,并下发了《2021年华龙区民政工作要点》、《华龙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度开展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区民政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有效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二是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圆满完成兜底脱贫任务;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四是聚焦群众关切,养老服务加快发展;五是聚焦特殊群体,基本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六是突出规范提质,专项行政管理不断强化;七是打牢基层基础,民政治理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认清“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牢把握民政事业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养老服务、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美丽新华龙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揽思想和行动,确保各项民政工作政治方向正确、政治效果良好,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促进民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对标要求、压实责任抓落实。二是要抬高标杆、争先进位抓落实。三是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抓落实。把新干劲拿出来、把新作为拼出来,以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