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开展“汇集社工力量 助力社会振兴” 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3-18      

为庆祝第15个国际社工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3月16日,华龙区民政局、区建设服务中心在中原办京西社区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社会振兴”为主题的社工服务宣传活动。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社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宋录义出席活动,区民政局、中原办京西社区、黄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主题展板、发放宣传页、便民服务台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社会工作知识,重点宣传和展示了社会工作在助力社会发展、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社工服务的风采。

活动现场,黄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材料,耐心解答居民健康咨询,专家向居民传授科学健康知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

随后,社工们前往濮阳市社会福利院慰问,为福利院孤残儿童送去了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充分展示了我区社工队伍风采,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精神,树立了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提升了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激励鼓舞了广大社会工作者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