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范县殡仪馆开始火化运行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2-20      

2021年2月20日,范县殡仪馆开始火化运行,这标志着范县殡葬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民政领域按下了助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启动键”。对提高我县殡葬服务水平、加快群众传统丧葬习俗转变,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范县殡仪馆项目位于范县龙王庄镇韩陈麻口村南,占地133.56亩,总建筑面积7375.15平方米,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殡仪馆火化车间,大、小悼念厅,辅助用房、餐厅、以及冷藏室、公墓、绿化及道路硬化。其中,公益性公墓及骨灰堂可提供墓穴2.5万个,墓格8000个。项目于开工2020年4月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建设。

范县殡仪馆在设备采购上,全部采购的环保、智能设备,体现了人文、绿色、环保理念;在景观设计上,打造花园式的立体绿化景观,突出了逝者安宁的主题。在建筑设计上,坚持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整体体现出人们“生于自然”“回归自然”的内心夙愿。

范县殡仪馆做为县重点民生工程,得到了省、市民政部门,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自深化殡葬改革以来,我县通过部门联动、干群互动、业务部门主动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铺天盖地的宣传力度、创新完善的项目管理促进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开展。据统计,今天将接待10名逝者在我县殡仪馆实行火化。当前,县殡仪馆现有工作人员已到位,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建立了密切联系,保障殡葬改革持续推进。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