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浓浓温情化关怀 重阳慰问暖人心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10-26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10月24日,南乐县民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学校师生、老年义务宣传队、社会志愿者一同深入乡镇敬老院开展“情暖金秋 最美夕阳”重阳节慰问活动,为广大敬老院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并送上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演出邀请了南乐县小梨园豫剧团登台献唱,一首《小二黑结婚》拉开演出序幕,《朝阳沟》、《穆桂英挂帅》、《辕门外三声炮》等戏曲轮番唱响,台上唱得起劲,台下戏迷们听得如痴如醉,受到老人们的阵阵热烈掌声,让现场的气氛热闹、温馨。志愿者们还不断为观看节目的老人发放水果、瓜子、糖果等,老人们一边开心地观看节目、一边美美地吃着水果,人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而甜蜜的笑容。

10月25日,南乐县委常委、副县长董险峰,民政局长刘晓静携带慰问金及慰问品到敬老院看望慰问院民,并详细询问了院民的身体状况和起居情况,董县长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再三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又让老人们充分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级各界的关爱之情,也在社会掀起了关爱弱势群体和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