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四项措施保障我县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暖冬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10-20      

南乐县特殊困难群体主要有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是县民政部门工作的责任与重心。截止目前,我县特困人员共有2195人,其中集中供养541人,分散供养1654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有93人。

今年入冬较早,县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采取四项措施保障我县特殊困难群体能安全过个暖心的冬天,一是县民政局及时给各乡镇敬老院下拨2-3万元取暖经费,对乡镇敬老院取暖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保证乡镇敬老院能够及时供暖,并为特困集中供养人员增发棉衣,让特困集中供养人员集体过暖冬。已为全县12个敬老院拨付共计24万元取暖经费,让乡镇敬老院为集中供养人员过冬做足准备。二是县乡两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乡镇敬老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让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安全过暖冬。三是县民政局将持续对我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加大救助力度,及时下拨救助金950元/人/月。四是县民政局对每个乡镇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3万元,并对遭遇重大事故的家庭按照民政政策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我县特困人员分散面广、涉及人员多、巡查难度大,且受亲属影响等原因,特困人员不愿到敬老院集中供养,导致集中供养人员仅占特困人员的1/4。为了让更多的特困供养人员能入院集中入住,建议各乡镇要加宣传、大动员力度,让特困供养人员都能集中入住敬老院安度晚年,提高集中供养率。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