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县民政局大力度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7-29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制定务实举措。明确了保证火化率达到10%以上,节地生态安葬率要达到50%以上的任务目标,成立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濮阳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了各单位具体责任目标,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制定《濮阳县提高火化率十条推进措施》,文件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亡故后必须实行火化。同时,提高惠民殡葬服务补贴至1000元/具。

二是加快完善殡葬设施,启动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濮阳县骨灰堂及公益性公墓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647.54万元,规划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建设4000平方米骨灰堂、200平方米祭祀炉用房、200平方米业务接待室和墓穴2万套。该项目计划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三是结合各地实情,推动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2020年,濮阳县13个建制镇,每个镇至少建成1个面积50亩的示范性公益性公墓。循序渐进,2021年,每个乡至少建成1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支持有条件的城中村单独建设公益性骨灰堂,逐步满足农村丧葬需求。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