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日间照料中心运行 助推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7-03      

为切实提高我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居家养老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南乐县民政局申请300万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重新修建民政局临街楼,打造成阳光花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中标方市爱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运行。

县民政局立足尊敬老人、爱护老人、服务老人开展各项政府购买服务活动。主要为老人提供餐饮、娱乐、康复保健、理发、家政等服务,凡是本县户籍并在城区内长期居住的65周岁以上居民均可享受政府补贴90%,个人负担10%的服务待遇,重点保障“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优先纳入服务范围。

目前,日间照料中心自2019年11月试运营以来,已开展各项日间照料服务2200多人次,享受服务老人数量已达620余人。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监督指导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日间照料中心的作用,全面推进养老产业发展,欢迎县城区内65周岁以上老人积极参与进来,享受更多的社会福利。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