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范县民政局检查指导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6-01      

5月25日范县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政局局长王丙臣带领有关人员分别到城关镇杏坛社区、龙王庄镇汉兴社区、白衣阁乡板桥检查指导社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据实地考察了解,经过相关乡镇及辖区社区共同筹备,现已对县城区120个已建成小区,其中商务小区28个、单位家属院75个、三无小区17个全面开展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兼顾排查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隐患,将涉黑涉恶人员和五类问题人员纳入重点排查范围。目前采集工作已完成80%以上,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占60%。未发现影响社会大局稳定隐患。

王丙臣代表县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社区治理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社区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做到底子清,人员实。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压实责任,明确到人,防止信息泄露,对重点人员信息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对生产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问题不出社区,全力保障我县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抓住信息统计时机,加大社区治理宣传工作力度,做到社区宣传变为居民自我宣传、居民事情社区办的理念。助推社区治理工作。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