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民政局“三措施”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5-27      

一是识别服务对象。开展新老城区居民小区60岁以上老年人能力评估和服务需求项目,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通过对城区老人的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养老服务需求意愿等进行评估,科学确定老人的服务需求类型和护理照料等级,提高老年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打造服务项目。创新养老服务方式,以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依托,运用互联网信息手段,2020年委托养老社会组织为全县610余名老人提供理发,保洁,助行服务。

三是链接服务资源。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实现养老服务专业化运营,成为居家养老服务新高地。将军渡医养中心通过“公办民营”,引入专业医疗服务机构,开设专业护理单元,逐步满足老人对医养融合服务的需求。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