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民政局开展夏季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5-22      

为加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力度,确保老年人住所健康安全,5月19日,华龙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一行三人,深入辖区敬老院及民办养老机构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喷淋装置是否配备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食品留样是否按要求及时更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叮嘱养老院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重点放在以下几条:一是对所有新入住老年人和返岗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情况的检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隔离观察,无《养老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等禁止情形的,方可返回老年人集中生活区,并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二是夏季是火灾多发期,使用电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杜绝变质饭食再食用。四是狂风暴雨次生灾害的防控尤为重要。

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我们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在一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对可以当场整改的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下发了《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整改承诺书》,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养老机构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