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华龙区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5-21      

5月2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被大家寓意“我爱你”,不少群众想在这一天领结婚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迎合广大居民结婚登记的需求,满足新人美好意愿,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同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

为此,华龙区民政局采取了三项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办理安全、稳妥、有序进行。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对婚姻登记处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在大门口设置监测点,配备额温枪、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办证群众出入登记。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婚姻登记处增加业务办理窗口,从原来的2个办理窗口增加为4个窗口,同时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从早上7:00到岗到位,中午不休息,按照工作分工做好排号登记、资料审核、登记办理等工作;区民政局专门抽调6名工作人员,到婚姻登记处帮助工作。三是维持现场秩序。为避免人员聚集,婚姻登记处实行排号办理登记业务,并引导群众遵守现场秩序,要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必须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消毒,在指定区域间隔一米距离分散排队,等候叫号。

截止目前,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200对。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局婚姻登记处祝愿每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