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1-3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南乐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应急联动,做好联防联控,对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结合民政实际,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及时组织动员志愿者对民政所属家属区、局机关办公楼、社会救助大厅、婚姻登记处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二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和健康教育。多渠道加强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通过LED显示屏、微信、新媒体平台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向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干部和群众做好居家和外出时的自我防护。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报送民政疫情防控情况。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永革、局长刘晓静带领有关同志到部分敬老院查看乡镇敬老院疫情防控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随时跟踪管理,了解情况,教育干部、群众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活动,外出时要避开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等。持续开展排查来自湖北省和河南省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返乡、探亲和与之接触人员情况,对乡镇敬老院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探亲、禁止外来车辆入内,时刻检测院民体温。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对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实行24小时值班无缝衔接,切实保证了防控责任的落实,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