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南乐县民政局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16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南乐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充分准备,采取有力举措,在中元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认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8月14日下午,在传统中元节来临之际,县民政局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机关干部在主干街道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扫”的理念。二是在帮扶村中通过村内喇叭、微信群宣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在村主要干道粘贴及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千余份;利用局机关LED显示屏、宣传版面、局网站等多种方式宣传及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倡议群众以文明、高尚、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三是加强巡查,组织人员在中元节当天做好巡查工作。民政局科级干部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到殡仪馆、近德固乡公墓、谷金楼乡公墓、扶贫联系村近德固乡温吉七、元村镇张庄村,“双报到双服务”村近德固乡东吉七村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和劝导工作,当天悬挂条幅30副,宣传页500余份。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