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范县民政局安排部署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13日上午,范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社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丙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吴雪娥、负责社会救助工作的股室长、全县民政所长参加会议。

会前,吴雪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市有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文件精神。

王丙臣就如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全力助推我县脱贫摘帽,作出工作部署,一要积极推进分散供养人员“离家不离村”供养模式,充分利用社会救助资金为分散供养人员购置生活必须品、改善户容户貌、提升生活居住水平;二要聚焦深度贫困村,围绕重病重残人员,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上,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三是要加强与残联信息对接,在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上,切实做到动态管理、不漏一人。

王丙臣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脱贫摘帽工作上来,聚焦困难群众,切实发挥民政职能,靠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兜底兜的准、兜的好、兜的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