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自己家业自己创,婚嫁新风吹南乐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6-28      

——南乐县婚姻登记处婚俗改革活动纪实

自开展婚俗改革以来,南乐县婚姻登记处不断利用重大节日结婚登记高峰期的有利时机,通过制做版面、张贴标语、发放印有“不要车 不要房 自己家业自己创”宣传标语的围裙等方式大力宣传婚嫁新风,提倡婚礼简办。

工作人员在新人领取结婚证之前引导他们自愿签订《婚事新办承诺书》,填写婚嫁彩礼报备登记表,动员新婚夫妇自觉抵制婚礼大操大办,把钱省下来当做创业资金。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婚俗改革的践行者、推动者、传播者,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身边职工群众转变婚嫁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节俭办理婚庆事宜,推动形成文明的婚嫁新风尚。

据悉,南乐县婚姻登记处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新人婚礼大操大办的少了,喜事新办、简办的多了,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提高了幸福指数,让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婚俗新风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