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高龄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濮阳民政

(一)高龄津贴申请条件和标准

高龄老人,是指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高龄津贴,是指对符合《濮阳市高龄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条件的高龄老人发放的生活津贴。

高龄津贴发放对象是指凡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辖区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高龄老人。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

80至8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

90至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100元;

10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0元(2019年1月1日起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

(二)高龄津贴的申请

高龄老人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自愿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提出申请,并填写《濮阳市高龄津贴申请表》。申请人由于疾病等原因不能自己申请的,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委托办理申请手续须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即将符合高龄津贴发放条件的高龄老人,可提前1个月提出享受高龄津贴申请。

高龄老人户籍所在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受理申请。

户籍所在地没有变化的高龄老人,从89周岁增龄至90周岁,或从99周岁增龄至100周岁,自动享受增龄津贴标准,无须再次提交申请。

(咨询科室:养老服务科   电话:66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