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迎接市法治办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09   来源:濮阳民政

      4月8日下午,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司法局副局长林青带队,对我局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情况、动员部署落实情况,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林青对我局近阶段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一把手访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考核验收在即,届时,将会对我市书记、市长、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访谈,请各单位一把手务必做好访谈准备,并熟知本单位所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上传的各项申报材料。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要求转发公开信及法治宣传动漫视频,将宣传范围延伸至市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三是做好随机抽考人员备考工作。按时上报初任公务员3名,新提拔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各3名、执法人员10名,组织好复习,做好随机抽考准备。

      会后,市民政局立即针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电话回访调查,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街面展板、电子屏等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持续推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应知应会知识,转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系列微动漫等。三是要求各口分管领导再安排服务对象,要全力冲刺,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方电话调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