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中共濮阳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2-2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9日至8月3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开展了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对市民政局履行社保职能情况开展了延伸了解。2022年9月27日,市委巡察组向中共濮阳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共反馈1个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要做法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及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强化责任、强力推进,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提高站位,闻令而行。4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安排布置部门专项整治工作。4月7日,制定印发了《濮阳市民政局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所有县级干部任副组长的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组成了工作专班。

(二)强化责任,强力推进。积极梳理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死亡人员火化数据信息并按时上报市专项办。主动与市人社局联系对接,配合人社部门对火化人员冒领、多领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对清丰县、南乐县开展督查督导。

(三)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组织、引导与社保工作相关人员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宣传,利用电子屏、工作群等载体,对社保基金相关政策法规及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持之以恒,完成整改。持续自查自纠找问题,每月按时上报台账。聚焦自查自纠中暴露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结合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二、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局党组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任组长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八届市委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中市民政局承担任务的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社会事务科具体负责整改落实。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主动作为,积极与人社部门协调,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配合人社部门核查火化信息。

三、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与人社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已将2013年以来全市有关殡葬信息拷贝给市人社局,今后每月定期拷贝火化信息。主动配合人社部门对冒领、多领待遇问题核查清理,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丧葬费、抚恤金申领民政部门核实火化信息的程序,做到准确无误。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6687129;

邮政地址:濮阳市开州路北段10号;

电子邮箱:pymzxx@163.com。

 

 

                                  

                      中共濮阳市民政局党组

                              2023年1月19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