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3-09      

各县(区)民政局,工业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天气转暖,各类疫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结合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1.全市民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清醒的认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2.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即刻起进入战时状态,不折不扣执行民政部发布的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举措,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应接尽接。殡葬服务机构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妥善为群众提供殡仪服务。要全面排查来自威海、青岛、西安、深圳、东莞、连云港、上海、石家庄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濮人员,登记造册、跟踪管控,防止失管漏管。

3.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对辖区服务机构立即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找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下大气力整改到位;制定完善服务机构疫情风险应对预案。

4.各服务机构要严格加强管理,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消毒等防护措施,加强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个人清洁卫生,减少聚集性活动。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防控物资、必需生活物资储备。严格出入管理,减少接待家属探视和非工作人员进入。暂停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5.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坚持在岗值班制度,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机构负责人应立即向属地民政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即时启动应急预案。县(区)民政部门要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辖区域内民政服务机构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应在2小时内迅速向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上级民政部门报告,不得出现迟报、瞒报、漏报现象。

6.自今日起,启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各县(区)民政部门根据业务归口将每日情况于当日下午17:00前上报市局相关科室,同时报告市局疫情防控工作群。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