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关于迎峰度冬期间节约用电的倡议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11-04      

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我市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为保障全市城乡居民、医院、学校、党政机关等涉及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用电,即日起我市开展度冬期间节约用电和错峰用电行动。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现对全局迎峰度冬期间的节约用电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1.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正视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充分认识节约用电工作的重要性,带头落实节电举措,强化日常用电管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把有限的电力用在最关键的地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2.减少照明用电。关闭室外装饰性景观照明(除重大节日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公共区域夜间照明。办公场所、公共走廊、大厅、楼梯间照明安装自动控制和分路式开关。除阴雨天外,办公场所做到白天不开灯,晚上只开工作灯,坚决杜绝“长明灯”“白昼灯”“无人灯”。

3.加强用电设备管理。办公场所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减少空调、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长时间不使用及下班后要及时关闭,切断电源,做到“零待机”。机关大厅内的电子屏工作日下午下班后至次日上午上班、周末保持关闭状态。

4.严格空调使用管理。冬季集中供暖正常的单位不使用空调、电暖气等设备采暖。供暖未覆盖单位的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开空调时关闭门窗,下班前至少提前30分钟关闭空调。 

5.张贴节约能源标识。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要在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电提示标识,工作时间办公电脑应设置为无人时自动休眠模式,显示器应调至节能模式。

6.践行绿色办公方式。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办公区室外照明根据道路情况尽量减少开灯数量,并合理安排开、关灯时间。电梯合理设置开启时间和停靠楼层,高层建筑电梯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倡导低楼层走步梯不乘电梯。倡导步行、骑车等绿色出行,电动汽车实行错峰充电,尽量避开11:00-15:00和19:00-22:00用电高峰期。

节约用电,利国利民利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节约每一度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民政力量。

 

                                市民政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